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

[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]2024臺灣能-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開始報名,最高獎金10萬元!獲獎更有教育部獎狀!

2024臺灣能-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以再生及創新能源、儲能、能源有效化利用、綠能循環經濟、節能等與「能源科技」相關為主題製作作品參賽。

同學可根據生活事件或是課堂所學做為發想動機,不僅加深課程知識連結,更可強化自主學習、團隊合作等精神,此外參加本競賽所獲得之參賽證書、獎狀及活動紀錄更可整理成為學習歷程檔案內容,豐富學生多元表現!

以下為參加資訊,鼓勵師生報名參賽。

l   大專綠能創新組

綠能的新意源源不絕,發揮團隊創意創造再生能源新價值!

 

l   大專淨零排放組 – 年度主題

面對社會淨零碳排的能源轉型需求,除了落實綠電及再生能源科技應用技術外,團隊還可以提出不同的思維!包含可應用在產業、社會或是個人生活中的淨零提案,本組競賽作品形式不拘,建議以服務模式、策略規劃或是商業模式等方式呈現。無須實作作品,邀請您發揮創意提出特色企劃,在這場賽事激盪出新的火花!

l   大專短片創作組

透過影像手法將個人或團隊對於永續能源的發展及應用傳遞給大眾,形式不拘。

 

備註

  1. 即日起至4月30日下午5時開放報名,團隊人數最多4人(短片創作組可至7人)。
  2. 本競賽鼓勵團隊跨科系或跨校組隊,藉由不同背景領域知識激發出全新創意。
  3. 報名後於指定日期前上傳初賽創意企劃書即可獲得本館核發之「參賽證書」及「指導證書」,通過初賽、複賽之隊伍更可獲得獎金補助。
  4. 報名網址https://energy.nstm.gov.tw/index.php

(網頁左側 → 我要報名 → 選擇大專組 → 填妥報名資料 → 確認收到報名成功信或至各組頁面查看「報名表單」 → 報名成功)

如有其他問題,歡迎來電或來信聯繫,謝謝。
競賽官網https://energy.nstm.gov.tw/index.php
或搜尋Facebook「臺灣能-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」按讚!

 

2024臺灣能 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 科技教育組
電子信箱 energy@mail.nstm.gov.tw
電話07-3800089分機5116、5121、5170

傳真07-3853467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