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

2023/12/19(二) 9:00~12:00假綠能大樓208創意café邀請陳士友博士蒞臨演講「探討太空時代輻射防護所面臨的重大挑戰」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

核工所和輻射防會協會主辦「探討輻射防護領域的挑戰和契機」演講將於2023年12月19日(二)9:00~12:00舉行,地點為綠能大樓創意café 208,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主講人為享譽國際的輻射防護專家—陳士友教授。陳教授現為中華民國輻射防護協會海外諮詢委員,2013年~2022年任教於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擔任教授,2005~2017擔任美國國家輻射防護與度量委員會科學副主席,2005~2011擔任美國環保局科學諮詢與輻射顧問委員會委員。

這場會議將探討輻射防護領域的挑戰和契機,以及陳士友教授在這一領域三十餘年的經驗和洞察。以下是會議日程的一部分:

9:00-10:30 迎接太空新世紀: 輻射防護的挑戰與契機
在這個時段,我們將探討太空時代輻射防護所面臨的重大挑戰,以及如何應對這些挑戰,以確保我們的太空探險能夠繼續前進。

10:30-10:45 休息
休息時間,讓您有機會與其他與會者互動,交流想法,建立新的聯繫。

10:45-12:00 我的輻防旅程及回顧
陳士友教授將分享他在輻射防護領域的旅程,以及他的經驗、成就和對未來的展望。這將是一個深入洞察輻射防護領域發展的機會。

這次會議希望匯聚清華校園內的教師與學生們,以共同探討如何應對太空時代來臨的輻射防護現實挑戰,並開啟未來的機會。不僅如此,這也是給研究生們或大學生,一個建立人際關係的好機會,您可以與陳教授互動,甚或在會場與來自不同實驗室的同學分互動,分享您的知識和經驗。

我們熱切期待您的參與,共同參與這場令人振奮的會議,一起探討輻射防護的未來。請在12月12日前完成報名,我們期待與您相聚,共同開啟這個引人入勝的輻射防護之旅。

報名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qedw51Tla_0lftL-CTDvA98jYJd6MZRFDmdbGHfN3zD5-Ag/viewform
瀏覽數: